8月5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投放湖北省首单基础设施投资基金8亿元,用于支持武汉至重庆高速公路汉川至天门段(武天高速)项目建设,助力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提升武汉城市圈互联互通水平。

武汉至重庆高速公路汉川至天门段项目总投资89亿元,起于汉川市田二河镇李集村以南,止于天门市岳口镇七屋台附近,长约37.7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米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是湖北交投集团落实我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打造新时代“祖国立交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举措。

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是党中央和国务院6月29日就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保民生出台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集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省发改委以及湖北交投集团等重点企业紧密配合,积极发挥银政企合力,争取更多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支持,为服务我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湖北日报记者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