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赴襄阳市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心聚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宁咏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聚焦多党合作、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及侨务工作、网络统战工作等具体工作要求,系统谋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湖北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襄阳、随州、神农架林区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宁咏实地考察了解襄阳市部分区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设、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湖北日报通讯员徐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