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8日讯  近年来,武汉市委党校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增长点,一手抓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一手抓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队伍建设,把“人才链”延长锻强,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积蓄能量。

圆满完成年度暑期师资培训任务后,8月16日,武汉市委党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开班。开班式后,该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涂亚平为年轻干部上“第一课”。用6个与“电”相关的关键词,深入浅出,把6次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讲活。用“总开关”告诉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三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用“蓄电池”讲清楚学理论、学知识、学经验、学先进的重要性。用“电动机”激励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用“变压器”教育年轻干部敢担当、善承压、会调适。用“开闭所”教会年轻干部掌握领导艺术,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用“高压线”警示年轻干部要做到“三守五慎”,守法、守纪、守规,慎独、慎微、慎染、慎初、慎终。

“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是武汉市委党校的一贯做法,本次培训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是该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应有之义,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省、自警,恪守纪律底线,明晰行为边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与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培训,是武汉市委党校“用专业做服务、用智力办实事”的生动写照,也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帮扶对接企业的举措之一,两个单位的年轻干部在一起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56名学员先在武汉市委党校进行5天的课堂培训,设置理论教育、履职能力、基本素养等教学模块,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开展集中授课辅导、小组讨论交流、思维工具训练、心智拓展训练等教学活动。尔后,安排3天时间,赴宜昌市进行现场教学,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开展党性锻炼。(通讯员:苏保卫、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