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鄂州8月18日讯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鄂州市鄂城区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园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EPC项目8月16日正式开工。其中,鄂城产业园引进的沐邦高科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光伏电池项目。

鄂城区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园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EPC项目包含新建产业园和6条市政道路,其中新建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6条市政道路共计11千米,建设内容包括北外环东段、旭光北路、宏泰大道、薛沟北路、兴业一路延伸段、南方北路及配套工程。

沐邦高科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总部项目总投资额约60亿元,规划用地约500亩,建设28万㎡厂房及建筑物,总年产能规模为10GW,投产后将为鄂州市增加120亿元以上年产值,年创造税收预计6亿元,带动2000人就业。

今年7月,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入使用。随着鄂州花湖机场的建设投运,鄂州的区位交通更加优越,产业基础更加丰富,发展态势更加强劲,鄂州长期性战略红利、制度性政策红利、持续性市场红利正加速释放。

鄂州滨江科技新区是全面融入大武汉和承接共建光谷科创大走廊的重要节点,鄂城区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园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EPC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东扩、武鄂同城化步伐,厚筑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而作为鄂城产业园引进的沐邦高科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总部项目也将通过投资带动硅片生产、光伏组件、逆变器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户,助力鄂州市相关产业规模、产业配套实现新突破,为鄂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通讯员:向国恺、罗玉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