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从浙江宁波引进的车用微电机及ECU电子控制模块项目选定厂址,落户郧西。

“从签约到进驻,只用了10来天时间,这得益于七夕文化旅游节这个‘鹊桥’。”宁波恒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负责人张汉杰介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项目一期投资4.8亿元,将建设年产350万台车用微电机自动化生产线和2条汽车微电机ECU电子控制模块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

今年七夕文化旅游节期间,该县线下、线上签约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223亿元,单个项目均在亿元以上。其中,特高压电力变压器生产项目,将新建特高压电力变压器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预计年产值40亿元;绿桐种植及产业链发展项目,涉及10万亩绿桐树种植、3万亩林下经济及高端生态板材加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

同时,该县地方特产乘“云”起飞。借助人民网、湖北日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开展“云赏七夕·直播郧西”活动,让“郧西七夕”热上“云端”,板桥豆干、魔芋妹妹、织女凉粉等特产成为“爆品”。七夕文化创意生活馆里的七夕相关产品,5天交易商品1.1万件,销售收入100余万元。据统计,七夕文化旅游节期间,各直播带货平台文旅及农特产品交易39万单,销售3700余万元。(湖北日报记者许应锋、通讯员邹景根、徐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