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中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交流会在汉举行,为鄂湘赣三省青年搭建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协同创新的共享平台。

活动现场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落户武汉后,将统筹“政产学研用金”创新资源,引导青年企业家开展跨区域、跨领域创新与合作。

随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共青团湖南省委、共青团江西省委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深化青年创新创造创业助推中三角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三省将依托各省团组织自有工作平台和阵地,在加强青年创业就业成果交流、开展企业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品牌活动、选树宣传创业典型、大力培养青创领军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有效发挥区域辐射作用,促使企业交流交往更加常态、上下游产业链更加紧密、资源要素流动更加合理、项目合作更加务实。

三省团组织将建立日常沟通协调、青创阵地资源共享、创业导师人才联合培养、创业就业服务协作等工作机制,保障协议履行。

交流会上,经前期三省团委共同推动,来自鄂湘赣三省的14名青年企业家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总投资额21.5亿元。(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通讯员湖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