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出彩青春·小小消防员”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拉开帷幕,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武汉市团市委、武汉新兴青少年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活动期间,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充分调动全省20万消防志愿者家庭的消防宣传积极性,通过开展防火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家庭要关爱老人、呵护儿童,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和减少火灾危害。 

“出彩青春·小小消防员”活动圆满举办。赵兴摄 

在启动活动中,30户亲子家庭走进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共同宣誓成为消防宣传志愿者,组建武汉新兴青少年服务中心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本次活动由武汉支队特勤大队陈建带领进行,陈建入职22年来,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2万余次,解救被困群众820余人,用青春与汗水、忠诚与奉献,书写了“火焰蓝”的职业荣光和赤胆忠心。 

倾听消防故事,感悟消防青春。赵兴 摄 

在此次活动中,小小消防员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大家不断进步和成长。 

 

参与微型军训,用汗水致敬消防。赵兴 摄 

“小小消防员们”在现场参与微型军训,用汗水致敬消防叔叔;在消防应急演练中见证消防出警的闪电速度和整齐划一的精神面貌;参观消防车辆和装备,感受消防救援技术和高科技装备;参观消防员宿舍,亲身感受消防队伍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倾听消防战士的故事,感悟平凡岗位上的青春正能量;共绘5米消防主题长卷,向消防叔叔致敬;体验登云梯车和卷水带竞赛,寓教于乐。

共绘消防长卷,送上纯真祝福。赵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