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9日讯 按照正常规定开展检查后却被企业“愤起”投诉,环保部门该怎么做?近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一往情深”地提供帮扶服务。

前段时间,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收到相关部门转来的“投诉”:武汉某模具公司称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近期环保执法部门“隔三差五”来检查,并提出一些要求,公司快撑不下去了。

这家模具公司位于蔡甸区常福工业园,主要从事注塑模具生产。该信访投诉引起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高度重视,局长陈宇接到投诉当天便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与公司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陈宇还特意询问,该局执法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脸难看等作风问题。投诉人表示,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不存在违法违规现象。

核实表明,环境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下达了现场监察记录,要求补办环保相关手续。

随后,蔡甸区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为企业反映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分局对企业服务还有待提高。同时,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规定,企业的行为属于首次轻微违法,分局决定依法不予处罚。

6月22日,陈宇带队再次到金创兴模具公司提供帮扶服务,向该公司提供在汉服务机构名单,供其选择。同时,分局还为企业协调,尽量减轻企业负担。

8月26日,蔡甸区分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企业提供后续服务,帮助企业与厂房房东沟通,共同解决企业生产困难,“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我们就过来”,执法人员诚恳地说。模具公司负责人表示:“环境执法没有硬性压服,而是柔性服务,让我们心服口服,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整改。”(通讯员:李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