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8月30日讯  近日,受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武委托,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东海在随县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作《随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随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依法全面履行法律职能,不断强化细化实化服务举措,努力为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被评为“2021年度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4件涉营商案件被最高检、省院评为典型案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张东海从“坚持理念引领,聚力提升市场主体案件办理质效”“聚焦权益保护,努力营造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随县检察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保障大局,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的意见建议。(通讯员:彭韬、王茜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