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微博话题#蜜雪冰城茶包被曝喝出多条虫子#冲上热搜。

微博热搜话题页截图

记者梳理了解到事情经过,根据网传视频显示:8月29日,河南郑州一女子称喝蜜雪冰城茶包到一半时,发现数只虫子和虫卵。她表示,当时打开茶包没注意,喝完才发现茶包内有五六只虫子,还有虫卵,而该茶包是朋友给的,目前还在保质期限内。

针对此事,蜜雪冰城客服向媒体回应称,玫瑰蔓越莓茶包已于去年停产,最后一批产品已过期,目前该顾客没有提供手机号等有效联系方式,接下来会继续尝试跟顾客联系,积极跟顾客沟通解决。

8月30日,记者走访武汉四家蜜雪冰城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涉事茶包在售。武昌粮道街一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很久都没卖这款口味了,这是去年的茶包,已经停产了。”

同日,记者在京东和天猫搜索发现,蜜雪冰城官方旗舰店也无玫瑰蔓越莓味茶包在售,但其他味道仍在售卖,如桂花乌龙茶、葡萄乌龙茶等口味。

记者咨询客服,桂花乌龙茶、葡萄乌龙茶等口味茶包,是不是这次被消费者投诉的玫瑰蔓越莓同款茶包,客服未正面回应,只是提醒称:“喜欢就拍下哦……”

记者搜索发现,蜜雪冰城曾多次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2021年5月,蜜雪冰城个别门店被曝光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随意更改或不记录食材“效期追踪卡”备制截止时间,违规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奶茶等食材,柠檬表皮不清洗等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

2021年8月,由于使用过期食品原料,河南省5家蜜雪冰城门店被责令停业整改,9家被处以行政处罚。

2021年9月,蜜雪冰城因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处理被通报,因食品经营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被立案查处。

记者在蜜雪冰城官网看到,蜜雪冰城于1997年在河南郑州创立,是以冰淇淋与茶饮打造的品牌,通过加盟和低价模式,在三四线城市迅速铺开。截至2021年10月,蜜雪冰城在全球的门店数量已突破2万家。(极目新闻记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