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时间,恩施蓝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重点扶贫龙头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图为蓝焙品牌化启动仪式现场(薛浩摄)

8月28日,在恩施蓝焙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制作技艺第11代州级代表性传承人蒋子祥介绍说。

图为恩施蓝焙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子祥现场致辞(薛浩摄)

2012年8月28日,恩施蓝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恩施欧逸佳苑步行街正式挂牌,100平方米的房子,蒋子祥和5个合作伙伴,来了一次想干就干的创业。他们一起用半年时间思考与谋划,最终确立了“传承恩施玉露历史品牌、打造富硒茶业行业标杆”的战略目标,然后大刀阔斧、永往直前地布基地、建厂房、优工艺、做品牌、攻市场。

十年风雨同舟,十年春华秋实,经过十年的努力,蓝焙已经在白杨坪镇洞下槽村、白果乡龙潭坝村、沙地乡秋木村四个产区拥有加工厂房2万余平方米,发展茶叶核心科研基地761亩,链接4个乡镇18个村茶园基地3万余亩。取得了“蓝焙”“楚蕊”“硒妃”“亲稀源”“蒋家坡”“黄连溪”等55件注册商标,取得1项发明专利、2项适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茶园有机认证面积665亩,绿色认证面积1000亩,公司在白杨坪镇大宝坪的茶园基地被认定为“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技示范基地”“全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恩施州最美茶山”。2020年和2021年,恩施蓝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年成为恩施市缴税最多的茶叶企业,一跃成为恩施玉露品牌头部企业。

图为蓝焙恩施玉露产业园 (薛浩摄)

蓝焙恩施玉露,从武陵山小乡村走向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成为全国大众关注和青睐的焦点;从硒都走向全国,成为恩施玉露的“品质担当”。蓝焙人正是凭着一份责任和工匠精神,塑造了好品质,成就了好口碑!

在蓝焙恩施玉露10周年总结大会上,该公司为企业员工和加盟商颁发了7个百万精英奖,8个新锐先锋奖,16个风雨同舟奖,以及3个制茶大师奖项。

这是对工匠精神的认可!这是对奋斗者的礼赞!

图为蓝焙恩施玉露十周年庆颁奖现场 (薛浩摄)
图为精心挑选严把质量关(薛浩摄)

在蓝焙恩施玉露10周年总结大会期间,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国家级第10代表性传承人、国际硒茶大师杨胜伟大师的见证下,恩施蓝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制作技艺第11代州级代表性传承人蒋子祥,还举行了蓝焙恩施玉露第12代共6名年轻代表性传承人的收徒拜师仪式。为企业未来10年20年乃至长远发展,培养更多的蓝焙恩施玉露制作大师级传承人。

图为蓝焙恩施玉露蒸青工艺 (薛浩摄)

一亭竹影笙歌轻弹月萃醉,万亩茶山蓝氏稀焙玉露香。

采访中,谈及未来的10年企业如何发展,蒋子祥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实现蓝焙品牌化将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和重点。我们要再用十年时间,把基地建的更可控,把工厂建的更规范,把工艺做的更成熟,把产品做的更标准,把品牌做的更系统,把渠道做的更强大,真正实现管理精细化、质量标准化、系统信息化、形象品牌化。我们有心和决心,在全体蓝焙人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下,十年后的蓝焙,一定能成为恩施玉露家族中具有高辨识度、高认可度、高美誉度的品牌。”(记者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