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异地办理抵押登记,即时办结,省时又省力!”8月23日,保康农村商业银行信贷部王经理说。

因业务发展需要,襄阳侨丰投资公司需用襄阳的房产抵押,在保康县办理贷款。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保康农村商业银行,仅用十几分钟,就办好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

这是“襄十随神”不动产一体化登记平台8月初开通以来办理的首笔业务。

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如果是在一体化登记平台开通前,保康农村商业银行和侨丰投资公司相关人员需要一起到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今年8月,“襄十随神”不动产一体化登记平台全面开通后,不动产查询证明、土地及房屋抵押登记等九大事项可在“襄十随神”四地21家不动产登记机构通办,企业、群众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可在四地任意线下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再不用前往不动产所在地,从而彻底解决了因地域限制造成的“来回跑、效率低”问题。

据悉,“襄十随神”是全省首个线下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试点,今年3月启动建设,旨在构建“数据管理一体化”“业务办理一体化”的不动产管理模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祝华、通讯员杨安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