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园暨全省港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汉举行,项目总投资49.8亿元。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园、江陵石化仓储基地、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进港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涉及集疏运、临港产业、配套设施、仓库堆场和园区等多个领域。投资8.58亿元的汉欧国际物流园,坐拥水铁公空立体化交通优势,是中欧班列(武汉)集结中心的核心枢纽。建成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将入驻园区,携手打造“班列+产业、贸易、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模式,有力推动中欧班列(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高水平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助力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带动强,标志着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加速从“物理整合”迈向“化学融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省港口货物通过能力、释放港口辐射和资源集聚功能、服务提升我省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助推我省延链、补链、强链、优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湖北日报记者李源、戴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