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园工程总承包(EPC)项目顺利开工。

据介绍,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27969.6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层坡道仓库、冷库、集装箱堆场、办公楼(地上功能含食堂、办公、会议及休息室,1层地下室用作设备用房和停车)及配套辅助设施,计划总工期540天。

该项目以服务中欧班列(武汉)为基础,打造成中欧班列(武汉)集结中心核心枢纽、助力湖北武汉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点工程,也是进一步助力湖北武汉成为外向型经济、助力中欧班列发展的重要推手。

作为武汉市现代物流“十四五”的重点项目和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园建成后将打造集班列服务、国际进口食品加工、国际贸易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国际现代化综合物流园,成为武汉市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做强中欧班列国际商贸物流通道的重要支撑,对助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具有较强的战略价值。

(通讯员:李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