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到今年底,在湖北省内购买“江夏造”汽车,最高可以补贴1万元。8月31日,武汉市江夏区调整2022年汽车消费财政补贴政策,实现“扩面提标”。

补贴金额提高了。本次调整后,对在指定经销商网点购买车型目录内的燃油乘用车给予每辆3000元一次性补贴提高到5000元一次性补贴,新能源乘用车从每辆5000元一次性补贴提高到10000元一次性补贴。

补贴范围扩大了。以前补贴对象要求是在武汉市买“江夏造”汽车,本次调整后,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购买江夏辖区企业生产的燃油或新能源乘用车的消费者(含经营性单位,不含营运车辆)均可享受补贴,经销商网点从武汉市14个扩充至全湖北省43个,襄阳、宜昌、黄石、荆州、十堰等地均设有3——4个经销商网点。

江夏区此次补贴车型包括: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别克威朗PRO、别克GL6、雪佛兰探界者、雪佛兰科鲁泽、别克Velite 6微蓝纯电动(新能源车)、别克Velite 6微蓝插电混动(新能源车)、雪佛兰畅巡纯电动(新能源车)8大种类。

江夏区明确,新政策从2022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8月31日仍按原政策执行,补贴标准提高部分不予追溯。(湖北日报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姜亮平、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