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9月4日,湖北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武汉市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巡视组组长张盛仁出席会议并通报此次专项巡视任务和总体安排。

张盛仁强调,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是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政治巡视人民性价值取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是省委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和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之举。省委巡视组将紧扣武汉市委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开展监督检查。希望武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与省委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郭元强指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武汉市开展巡视,必将有力指导督促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支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主动整改、边查边改,着眼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协作配合,严肃政治纪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段美峰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长江日报记者刘林德、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