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市城市留言板投诉东西湖区佳兆业悦府交付的精装修房屋质量和部分未施工完成的问题,要求开发商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主管部门回复称,已责成建设单位落实维修。

  图源: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该网友表示,东西湖区佳兆业悦府交付的商品房多处存在安全隐患。1.项目为了赶工期,将大量建筑垃圾回填掩埋管道及园林绿化地下,这些垃圾长时间无法降解,恐影响全小区1500多户业主的身体健康,并将给小区幼儿园、附属养老院等带来健康隐患。2.室内公共区域连廊过道有高差,在发生火灾时容易将人绊倒、影响消防器材快速通过性。3.室外公共区域多处存在下雨天积水现象,且无法有效通过小区排水系统排水,室外市政道路路面明显高出小区20厘米左右,如遇大雨,雨水很容易顺市政道路淹没小区。4.厨房、卫生间的橱柜等部分区域只固定单颗螺丝,使用过程中容易脱落砸伤业主。5.户内临边设施防护栏杆为临时设施,不能作为正式防护栏杆使用。

8月24日,东西湖区住建局质监站予以公开回复。经查,8月15日,该区住建局收到投诉件后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和建设单位联系,并责成建设单位尽快落实维修。建筑垃圾回填、公区走廊地面有高低差、厨卫柜体螺丝缺失、栏杆质量差等问题已责成建设单位对反映的质量问题进行排查、核实并积极处理。该小区已于2021年4月通过消防验收,文号:东建消验字[2021]第010号。消防验收时消火栓箱内均配置水枪、水带、灭火器。因该项目验收时间与交付时间相隔较久,为防止消防器材遗失,在项目现场设置临时仓库,对消防器材进行集中保管,待物业公司进场后交由物业公司统一配置管理。

  图源: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