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7日讯  由中建三一公司承建的湖北省麻城市供热管网项目5日成功实现通气。这条长约18公里的热力管网将为麻城市多家企业供热供气,助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

麻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是麻城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综合利用大别山电厂热能,通过新建供热管网、热力站及换热站等附属设施,实现城市集中供热(汽),以满足企业生产、商业用暖、居民供暖等需求,打造麻城新的经济增长极。

项目管网路径从大别山火电厂出发,向南敷设穿越浮桥河大桥至武麻铁路,沿武麻铁路向东敷设至麻城市经济开发区,途经热电汽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34亿元。

据项目承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长距离管输和无补偿直埋技术,构建一套绿色高效、安全可靠,智慧数字化的供热平台。 项目通气后将统筹热源、热网、热用户三位一体,将蒸汽、热水输送至各热用户,相比原来使用天然气,可为企业生产成本预计节约30%。

据了解,麻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是重点打造以绿色生态、智慧能源为特色的热电汽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配套项目,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将创造18亿的蒸汽收入,同步拉动约360亿工业产值,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未来,热电汽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成为推动麻城市经济进一步繁荣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通讯员:张倩、邹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