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8日讯  中宣部办公厅9月7日正式公布了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名单,经评审,最终确定2022年主题出版音像电子重点出版物选题20种。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院士与科学家精神》入选,这也是2022年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音像电子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将对入选的出版物给予专项支持。  

2020年、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故事——传统中国的文化故事、现代中国的发展故事、全球中国的开放故事》、《中国“芯”》相继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此次《中国院士与科学家精神》入选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是全国100多家大学出版社中唯一连续三年入选中宣部该项重点工程的出版社,也是湖北省连续三年唯一入选电子音像的出版社。全国范围内,仅有四家出版社连续三年入选中宣部电子音像主题出版项目。

两院院士是国家财富,此次入选的《中国院士与科学家精神》电子音像项目,就是响应“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战略,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六个方面诠释科学家精神。由中国院士分享科研经历、探讨科学真谛,传授为人治学的真知灼见。

中宣部在通知中强调,将组织全国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各地区也要组织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着重宣传相应题材内容的重点出版物。

 自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抓好出版物策划、编辑、校对、发行等各环节,已累计出版各类电子音像出版物3000余种、网络出版物4000多种。在全国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居于领先地位,一大批产品获奖并取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该社两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最高奖,五次共有六个产品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两次荣获湖北出版政府奖。

(通讯员:胡业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