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9日讯 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暨政策推介活动9月7日在武汉光谷创业咖啡总部基地成功举办,50个入围复赛的项目进行了现场云路演,并由评委现场打分。

本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共征集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21个海外项目,初赛从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创业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进行评审,评分前五十名项目晋级复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先进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入围50强项目数量较多,这也是湖北加强产业培育和实现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在复赛路演前的政策云推介会现场,襄阳、宜昌、黄石、鄂州等市的招商代表分别进行了政策推介,以便于各个项目后期的精准对接及签约落地。

大赛对入围复赛的企业和团队进行跟踪服务,安排创业导师进行赛前深度辅导。对项目方提供政府、金融投资机构、第三方服务平台的相关需求和服务支持政策,安排云企对接会,为参赛项目提供与政府、各行业机构深度沟通交流的机会。获奖企业和团队优先推荐到湖北省内相关创业孵化机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担保贷款,推荐享受有关专项扶持政策和人才配套服务政策。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二十个项目晋级决赛。中科院 Fenergy技术、退役锂电池材料再生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可折叠超薄柔性玻璃(UTG)生产项目、曲面显示玻璃光刻方案,由于技术高端前沿,研发能力强,团队实力雄厚,市场前景巨大,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华创杯”创业大赛至今为止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有50多个项目已落户湖北,发展势头良好,备受风投青睐,不少项目已在各自领域展露头角。

(通讯员:张易莎)

附:项目复赛晋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