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汉阳店)

9 月 11 日,湖北经视报道位于居然之家汉阳店的巢美家居,威胁消费者如不撤销投诉就不维修。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商家更是质疑谁给的记者权力采访,如果不删素材就不让走。记者无奈只能报警,最后在民警保护下才得以离开。态度之嚣张,性质之恶劣,让人为之瞠目结舌。他们对消费者傲慢的底气究竟是从何而来呢?

匪夷所思:定制柜 40多个转角开裂 18商家表示撤销投诉我再修

武汉市民李女士告诉《经视直播》记者,今年 1 月份她在武汉居然之家四新卖场(居然之家汉阳店)的巢美家居定制了新房的全屋柜子,总费用 5 万多元,并于今年 5 月安装完毕。但是前不久,她发现柜门转角的位置出现了多处开裂。在李女士家里,记者看到,她在每一处开裂的位置都贴上了便利贴,而她家卧室、客厅的柜门都无一幸免。

  (李女士现场清点巢美家居定制柜开裂数量)

李女士气愤地说,这个柜子总共就 40 多个转角,就有 18 个柜角开裂!于是找到巢美家居协商售后事宜,由于对方迟迟没有维修,她一气之下把问题反馈到城市留言板。结果商家反倒要求她把城市留言板的留言撤销了之后,才愿意维修。

李女士认为明明是巢美家居自身的质量问题,她与商家协商解决无果后,去正常渠道反映问题很合理,商家没有理由要求她撤销投诉。

嚣张至极:现场威胁记者删除素材 记者在民警保护下才脱身

事实究竟怎么样?湖北经视记者来到居然之家汉阳店 4 楼的巢美家居了解情况。在采访过程中,商家明确表示不可能配合媒体采访,且再次强硬说到:" 售后我也跟业主说了,你(业主)要是恶意的去搞(投诉),我可以不给你(业主)搞,我绝对不会搞。而且我要进一步追究你的责任。"

  (巢美家居工作人员叫嚣追究消费者责任)

明明是自家产品出了问题,不仅不给客户解决,反倒还要追究消费者责任。在居然之家汉阳店,巢美家居坚决的态度让记者感觉已无法沟通。正在记者准备离开之际,巢美家居突然冲出来要求要求记者不能报道此事,并删掉拍摄素材才能离开。

  (巢美家居工作人员质疑记者采访权并要求删除采访素材)

现场气氛一度非常紧张,为保护人身安全和保护采访设备,记者拨打了110,在民警的保护下记者才得以离开现场

随后,记者将李女士的情况反映给了汉阳区市场监管局江堤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已接到李女士反映,并将再次组织双方协调处理此事。

9 月 11 日,湖北经视记者接到李女士反馈,商家已经答应给她维修柜门。

底气何来:侵权者丑态百出只为利益 家居消费者维权艰难

消费者正常沟通迟迟不组织维修,无奈情况下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结果被商家倒打一耙说不删帖就不维修。居然之家巢美家居的售后服务让人叹为观止。

资深人士建议,在家居卖场产生消费纠纷,建议向家居卖场客服中心投诉。任何商场对其入驻品牌的产品质量和售后都有监管责任,在家居卖场购物,一定要把货款交到商场统一收银处,并要签署商场统一制式的购销合同和发票。出现消费纠纷时,可以凭这些手续到商场客服中心申诉维权。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消费者投诉,卖场一般分为一下几种类型:一是偏袒型,为了维护商户以及自身的利益,向着商户说话,生怕得罪商户影响自己明年收租金;二是太极型,接到投诉立马推给商户,让消费者和商户自行协商;三是拖死型,接到投诉后不当回事,等上十天半个月也没回应,直到把投诉拖到不了了之为止;四是解决型,只有部分商场有品牌意识,积极解决顾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