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早上7时左右,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土门镇土门职高公交站旁,一处临街自建房外墙出现垮塌,有人员被砸伤。

据当时路过的群众程先生介绍,当时一辆公交车刚刚停站,站台正在等车、下车的多位群众被砸中。当地一家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当中的一名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值班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但伤者是否是公交乘客暂不清楚。

多位群众被垮塌的墙体砸中。(网传视频截图)

  多位群众被垮塌的墙体砸中。(网传视频截图)

大皖新闻记者采访了目击者程先生,程先生说自己当天正在前往项目工地的路上,早上路过宜昌市夷陵区土门镇土门职高公交站时,站台旁的二楼外墙突然垮塌,正在等车、下车的多位群众被砸伤。他当即拨打了120救援电话,“很吓人,那栋楼是自建房,有些年代了,二层楼一共8间房,外墙全部垮塌下来,有女士腿被墙体压住动弹不得,有阿姨受伤瘫坐在路边,绿化带里的树也全被砸断了。”程先生说,如果他再快一分钟,他自己也会被砸中。

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大皖新闻记者在网友分享的多个现场视频中看到,有人被砸后倒在地上,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多辆车停放在现场,消防人员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9月9日晚,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表示,被砸中的伤者中,其中一名重伤人员正在该医院救治。

9月10日中午,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皖新闻记者,确实有人在公交站台被垮塌的墙体砸伤,但是具体是否为公交车上乘客,目前暂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