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高新区一排沿街房屋外立面倾倒引发关注。9月11日,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向南都记者证实该事件,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在9月9日上午,救援在当天已结束。南都记者从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事故造成1名行人死亡、1名行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湖北宜昌高新区一排沿街房屋外墙面发生坍塌,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援。有目击者曾向媒体表示,事发于早上7时许,事发地附近有一个公交站台,当时正好有一辆公交车经过,有等车的乘客,导致有人被掩埋。

9月11日,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向南都记者证实该事件,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在9月9日上午,救援已于当天结束。同日,南都记者联系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事故造成1名行人死亡、1名行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通报显示,9月9日上午7时10分许,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区土门集镇一栋临街房屋隔热层外立面倾倒,造成1名行人死亡、1名行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救治,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