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武汉英才计划集中举荐申报公告,围绕武汉市重点产业领域,拟认定支持战略科技人才10名左右、产业领军人才200名左右、优秀青年人才500名左右。

武汉将给予战略科技人才100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产业领军人才50万元一次性资助资金、优秀青年人才最高20万元项目资助。高层次人才项目在汉落地后,还可根据情况通过“一事一议”方式获得综合资助,入选人才在出入境签证、在华永久居留等方面享受便利服务。

武汉英才计划坚持向市场放权,由用人单位举荐,经资格审核、对标认定产生入选人才,今年的举荐认定工作将进一步向企业用人主体倾斜,重点关注和支持研发投入高、贡献程度大、发展前景好的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

从申报条件看,战略科技人才聚焦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际知名科技奖项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创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首席科学家等顶尖人才(团队);产业领军人才聚焦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为丰富的资源整合、经营管理、市场开拓能力的领军型人才;优秀青年人才聚焦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专业水平高、发展势头好、成长空间大,40周岁以内的科研创新骨干人才。

武汉英才计划自2010年组织实施以来,已累计认定支持2249名人才,聚焦科技前沿、产业升级和城市未来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大批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地位的先进技术、高端项目落户武汉。(湖北日报记者严芳婷、通讯员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