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刚入职黄石市一家公司的高校毕业生陈艳军,通过“黄石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调档函手续,其人事档案实现了从辽宁盘锦市人才服务中心调到黄石市人才中心“秒办”。

这是黄石市人才中心在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方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理,不断提高人才服务工作效率的一个缩影。

全省“人才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黄石市人才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主动向痛点难点问题“开刀”。

“针对档案转递流程中服务对象邮寄调函原件时间长的问题,我们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取消邮寄调函原件环节,服务对象只需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在线上申请调档函。”黄石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网办申请受理通过后,即安排档案室转递档案,将该服务事项由原来10个工作日提速为“秒办”。

同时,黄石市人才中心依托“黄石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还开通高校毕业生在线报到、档案查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有5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服务对象成功通过在线申请办理了调档函。

黄石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黄石市人才服务月聚焦人才事业发展和住房、医疗等方面“关键小事”共设置9项子活动,包括人才政策“五进”、专家人才健康关爱、专家人才子女入学服务、专家人才安居保障、专家人才金融服务、专家人才科研配套服务、专家人才联系服务、青年人才专项服务、科技人才项目对接服务等。(湖北日报记者李婷、通讯员沈仁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