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湖北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服务备战打仗新使命,构建军地合力涉军维权新机制,推动全省涉军维权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组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

肖菊华指出,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是深学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举措,是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强军目标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涉军维权职能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依法严惩损害国防利益行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扬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加强军地协作,进一步构建上下贯通、部门支持、军地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努力打造更多符合时代特点、符合部队需要、富有湖北特色的涉军维权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涉军维权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