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收到了60万元财政补贴直达资金,从申请补贴资金到资金到账仅花了4天时间,效率非常高!”日前,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财政直达资金高效快捷,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10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5项,2022年被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常态化直达资金机制的建立,让补贴资金能够快速到账,不仅鼓舞了长盈通公司的创新热情,也给了企业更足的发展信心。

武汉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财政直达资金是指按照国务院部署纳入直达机制管理实行特殊转移支付的财政资金,具有资金下达“快”、投向“准”、监管“严”等特点。武汉市财政局依托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将直达资金第一时间分配到具体单位或项目,确保资金迅速直达基层。

聚焦纾困惠企和基层“三保”,直达资金投向精准。据悉,武汉市直达资金主要用于精准支持基层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涵盖纾困贷款贴息,“免申即享”奖补资金,企业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大学生实训基地补贴等各类财政补助。

据武汉市财政局统计,今年1至8月,通过直达机制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9626万元,拨付岗位技能培训补贴2818万元,拨付63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励直达资金6400万元,惠企利民效果明显。

武汉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系列稳经济大盘、助企惠企政策,武汉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将惠企政策与直达资金机制相结合,开启惠企资金“直通车”高效运作模式,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兜底民生、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作用,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长江日报记者吴曈、通讯员李小娟、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