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2022年湖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菊华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要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网络密、触角广、领域宽的优势,加强对重大社情民意的掌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构建大安全格局,一体推进人民防线建设和平安法治湖北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为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海主持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宣传片。(湖北日报记者袁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