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北斗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斗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一颗芯、一张网、一张图”,形成做大做强北斗产业的整体合力。

宁咏走进北斗大厦,先后来到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北斗产业创新展示中心,了解企业研发产品及应用等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北斗产业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内在要求,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一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推动湖北省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

宁咏强调,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专项工作机制,服务北斗产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明确湖北省北斗产业定位、目标任务、主攻方向。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北斗产业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加快提升湖北省北斗产业竞争力。要发挥统战平台优势,广泛凝聚力量,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助力北斗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湖北省北斗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湖北日报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