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警练兵比武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9月20日,武汉警方组织2000余名民警辅警进行练兵比武实战演练,正式启动社会面巡控一级勤务。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练兵比武演练是对武汉公安民警基本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验,也是对近年来武汉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充分展示。

当日上午9时35分,练兵比武演练正式开始。200名快反机动队队员跑步入场,演练擒敌拳和一招制敌警务技能,一招一式干净利落、虎虎生威。接着,56辆“汉警快骑”摩托车队伍成护卫队形驶进训练场,高难度穿桩、快速行进中排除障碍物……展现了武汉交警精湛的战术技能。

精彩、震撼的练兵比武演练结束后,警用直升机翱翔升空,现场民警、辅警及巡逻车队列阵集结。警灯闪烁,马达轰鸣,武汉市公安局社会面巡控一级勤务正式启动。即日起,武汉市703个巡控执勤点位(线路)、13个水域岸线巡控单元、88个地铁巡逻小组、260个视频巡控单元和27个无人机巡逻小组,共计1091个巡控单元,全面启动“水、陆、空、轨”立体巡控。(湖北日报记者杨然、通讯员武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