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塘渔村原本是一个渔民村,随着旅游开发,渔村变景区,渔民们也端起了新饭碗。

仰望星空,枕水而眠。仙桃市排湖旅游度假区,一座漂在天鹅湖畔的船坞酒店,让高端度假风尚融入水乡风情,亮相即火爆了线上平台。

“国庆期间想住船坞得拼手速。”9月17日,酒店运营方副总经理唐红芳介绍,整个度假区300多间高端客房已预订近7成。

漫步沔阳小镇,感受古风古韵;戏水荆楚云天,畅享清凉时光;踏访密塘渔村,追寻一抹乡愁……走进排湖,日益丰富的旅游项目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省内外游客,让不少人来了再来。据统计,今年以来,排湖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80万人次。

百里排湖,风景如画,文化厚重。仙桃把排湖旅游度假区当作全域旅游引爆点,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大力度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大手笔开展招商引资,打造诗与远方目的地。

原生态的水乡田园呈现华美蝶变——丝宝集团投资10多亿元修建了五乐台度假区,湖北正隆旅游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建设水乐园荆楚云天,湖北文旅集团投资100亿元分期打造沔阳小镇。

瞄准旅游消费从观光游览到度假休闲转变的趋势,仙桃在排湖旅游度假区推进农旅、文旅一体化发展,不断推出新业态,初步形成了文化体验、运动休闲、科普研学、亲子游乐、民宿度假、田园康养等六大度假产品体系。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黎明介绍,目前,沔阳小镇投资50亿元的二期项目已经启动,荆楚云天即将续建室内滑雪场、温泉民宿,还将对接引入龙舟、自行车、马拉松、垂钓等赛事,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沔阳小镇,定位为具有江汉水乡风情和沔阳文化特色的文化生活类小镇,规划占地面积1万亩。首开区投资18亿元,已建成沔阳文化风情街、云野梦田社区、市隐园、水上集市、哇哦乐园、天鹅湖酒店等,每个节日有活动,一年四季都出彩。武汉游客陈霞和闺蜜相约带娃来玩,穿着汉服夜游小镇,在哇哦乐园里摸鱼捉虾,不亦乐乎,“这里是组团遛娃的好地方!”

路河相依,林水相伴,排湖绿道被评为中国最美农村公路。沿路走进湖北旅游名村密塘渔村,临水村落、彩色小镇,仿佛梦里老家。村里已有时光小筑等5家民宿,武家客栈、渔荷小馆等6家餐厅开业迎客,10多家民宿、餐厅以及露营基地正在建设中。原生态的水乡风貌,淳朴好客的渔家人们,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武汉都市圈游客来此旅行、度假,让村民们的“旅游饭”越吃越香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尹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