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申请、当天修复,为市场监管部门高效服务点赞。”近日,仙桃海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自觉履行改正义务,主动消除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后,仙桃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帮助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助力企业重塑信用,轻装上阵。

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营活动会受到一定限制,可能错失发展良机。信用修复,是指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规定的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提前停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公示等。

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以实施“信用提升”活动为载体,为市场主体搭建信用修复之桥,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压缩办事流程,对符合信用修复基本条件的市场主体,只需提出书面申请便可直接移出。开辟线上“绿色通道”,向市场主体公告修复平台、修复网址和修复流程,方便市场主体线上修复。按照“即办即结”原则及时受理相关申请,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天办结。采取“人盯人跟踪”“面对面宣传”“心换心交流”“手把手指导”方式及时分解责任,确保任务包干到户、职能下沉到底、服务温暖到心,帮助企业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

截至目前,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帮助6000余户市场主体修复信用,全市市场主体“异常率”呈现明显下降态势,市场主体正常经营率位居全省前列,市场活力得到有效释放。(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通讯员胡圣、刘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