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武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武汉市文物保护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武汉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武汉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武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武汉市献血条例(修订草案)》《武汉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二审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武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促进和规范新就业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武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仲裁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当日下午,武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旨在深入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切实把武汉水优势变为发展优势、竞争胜势,推动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良文、陈光菊、朱库成、陈新垓,秘书长许甫林出席会议。

武汉市副市长杨泽发到会参加应询。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以及武汉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长江日报记者汪甦、通讯员费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