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2022年湖北省第一届“数字工匠”职工技能大赛在汉开幕。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致开幕辞,并为湖北省第一批“荆楚工匠学院”授牌。

刘雪荣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服务职工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全省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赛提能展身手、比学赶超树标杆,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做大做强,为湖北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雪荣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保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迸发创新创造、追求卓越的激情,积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彰显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新时代职工风采。要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分层分级组织各类技能竞赛,把技术练兵、技术比武融入日常岗位工作中,合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湖北产业工人大军。(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