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湖北省政府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编制2023年预算,持续推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提升对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保障能力。

董卫民表示,要深刻把握经济形势、发展态势、财政运行的新变化,充分预估收支平衡面临的多重压力,继续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准备。编制预算既要注重提高预算资金的保障水平,更要注重提升预算资金的管理水平,不撒“胡椒面”,集中财力办大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发展。

董卫民强调,要坚持有保有压,保障民生支出、重点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发挥财政资金对重点项目落地达效的杠杆作用;要坚持精打细算,提升使用效益,落实改革举措,加快预算执行,确保资金使用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风险防范,严肃财经纪律,完善问责机制,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要坚持压实责任,把好部门基础、财政审核、审计监督关口。要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