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湖北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事业治理水平,“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实现良好开局。

杨云彦强调,省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贯彻落实《湖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和《湖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加强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湖北日报记者袁超一、通讯员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