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襄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百人会襄阳创新中心揭牌活动举行。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百人会襄阳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全国汽车行业的权威智库,对行业发展,特别是以电动化、智能化驱动的汽车产业变革,有着深入的战略研究。根据战略协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襄阳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常态化平台服务,支持襄阳打造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先行区,助力襄阳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先行区(襄阳),提升襄阳汽车产业品牌知名度。

当前,襄阳正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到2025年,经济总量要突破7000亿元,汽车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汽车产量突破7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20万辆。协议的落地实施和襄阳创新中心的挂牌,将为襄阳市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注入创新动力。(湖北日报记者陈鹏、通讯员韩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