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凌晨1时,武汉110千伏客运港变电站正式投运。该站占地仅1.2亩,是武汉电网现有占地最小的110千伏等级地面变电站。该站投运后,将主要服务周边汉口沿江商务区、江汉路商圈、花楼街商务及住宅区,缓解汉口沿江区域不断增长的用电负荷增长压力。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内,武汉市还将有220千伏四美塘变电站、11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东西湖丰绵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潜力变电站、110千伏十大家变电站5个电网项目投产,一个月内增加100万千伏安(kVA)供电容量。

其中,220千伏四美塘变电站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将缓解周边和平变、桂家湾变等周边变电站供电负荷压力;110千伏十大家变电站,将服务长江新区发展和建设;110千伏潜力变电站,服务华为、高德红外、超云计算中心等10多家大型企业,有效提升电力供应质量;丰绵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也将大大缓解东西湖区走马岭、台商产业园等区域的供电负荷压力。(湖北日报记者黄磊、通讯员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