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研究推进品牌建设、金融信用市州县创建等工作;审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的决定(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问题限时整改销号,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要坚持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技术防范、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突,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履职尽责、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品牌建设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品牌创建行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品牌强省。要强化综合施策,大力加强标准建设,狠抓产品质量管理,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行业标准、产品标准;大力实施品牌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一批质量卓越、优势明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产业和区域品牌;大力加强宣传推介,集中资源力量推广湖北品牌,持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要加强统筹协调、投入保障和督办考评,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湖北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金融信用市州县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信用评价体系,科学设置指标,优化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推动金融环境持续优化,有效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支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时代性、针对性、操作性,与时俱进修订我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广大教育工作者开展教学研究的积极性,让更多优秀教学成果脱颖而出,持续提升我省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