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湖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开幕,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致辞。胡仲军、杨玉华、张柏青、秦顺全、江利平等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开幕式前,宁咏走访九三学社湖北美术学院支社、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党外艺术工作者在重大主题文艺创作中的实践情况以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在城乡规划建设中的应用等,充分肯定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同心向党、携手前进的昂扬风貌。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希望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广大党外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