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黄石市举行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选派启动式暨集中签约活动,在黄3所高校22名教师,选派到东贝机电、融通高科、沪士电子等19家企业工作。他们将在黄石重点产业一线,全职从事3年技术工作。

黄石市“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由黄石市委组织实施,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院,每年从当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单列20个事业编制,用于引进黄石主导产业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通过校企联合招聘选派到企业工作,所在高校提供引才安家费、事业编制、基本工资、津贴福利、科研启动经费、配偶安置等待遇。用才企业为选派人才“量身定制”科技副总、项目首席专家、创新团队带头人等岗位,提供食宿、交通保障,及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专项奖励等。

本次选派的22名教师,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项引进,都是博士。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林说,该计划选派给企业2位紧缺的材料学博士,将助力企业攻关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技术。

据介绍,选派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期内可享受黄石市委人才办每年5万元工作生活补贴、“东楚英才卡”A卡优待服务。考核评价优秀的选派人才将被优先考虑职称职级晋升、提拔使用,获评创新创效好项目的选派人才还将获得奖励补助。(湖北日报记者龚雪、通讯员徐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