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第十三组于9月26日至30日对湖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行督导检查。27日,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见面汇报会在武汉召开。督导检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作汇报及表态发言。

田世宏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阶段,部分地区和领域事故多发,各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湖北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董卫民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对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力配合强保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为督导检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包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