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肖菊华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加强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肖菊华强调,省委成立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扛起政法队伍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破解政法领域改革发展难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正风肃纪,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问题,持续清除害群之马,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政法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爱警暖警赞警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形成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湖北提供坚强保障。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通讯员李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