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湖北省妇联主办的“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礼活动在汉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活动并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攻坚大数据存储“卡脖子”难题的科学家冯丹、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专家孙红梅、守护生命健康的医生王琳、返乡创业的新农人王文娟、让优良家风溢满社区的“小巷总理”刘晓琳等“最美巾帼奋斗者”来到现场,她们的奋斗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今年以来,省妇联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荆彩‘她’奋斗”“百千万”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百位“最美巾帼奋斗者”寻访宣传,深入挖掘女性典型,激励广大妇女踔厉奋发、喜迎盛会;组织各级妇联上下联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千场“巾帼红”大宣讲,引领妇女进一步凝聚共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动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万名女性网上点赞接力,在荆楚妇女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活动全方位展现了荆楚妇女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喜迎二十大、建功先行区的奋斗豪情。(湖北日报记者曹雯、通讯员沈芙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