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28日讯 今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武汉中医医院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凤凰湖畔,是一栋集门诊、住院、医技等功能为一体、兼顾“平疫结合”的住院综合楼,分为地上20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6795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50张。其中,普通床位450张,固定感染床位200张,地上设置感染科门诊、医技、住院病房、远程会诊中心、会议中心等,地下设置有机动车车库、设备用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基坑自动化监测系统试点运行项目,该住院综合楼在施工过程中邀请了5家单位在工地现场安装深基坑相关监测设备,全方位对土体位移、建筑物沉降、支撑内力、土压力、基坑内/外水位、周围建筑物裂缝及倾斜等指标进行监测,系统可通过数据实时监测进行分析或预警,确保基坑安全。

武汉中医医院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效果图

据介绍,武汉中医医院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工程项目是武汉市卫健委和汉阳区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推进武汉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武汉市中医医院服务体系、提高应急和救治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工程秉承以人为本的功能布局与环境设计理念,优化医院空间环境,采用智能化管理,是传统中医文化与现代化医院有机融合的武汉市重点民生工程。

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程承建方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调动资源、强化组织保障,以精益建造为抓手,合理穿插施工工序,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邱莎 通讯员:谢杰夫、王慧慧、付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