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由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湖北省社科院联合主办的长江高端智库对话2022年会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并致辞,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视频致辞。

许正中代表省委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推动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治水兴水的积极探索,也是重大的实践和理论课题,需要上下齐心,各方协力,共同出点子、一起想办法,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探讨。期待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出实招、献良策,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高培勇表示,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长江经济带应以流域生态文化为灵魂,以流域生态经济为物质基础,以流域生态安全为重点,以生态目标责任管理为手段,以流域生态文明制度为保障,以流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为支撑,构建流域的生态文明体系。

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嘉宾汇聚一堂,围绕“推动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展开对话交流。(湖北日报记者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