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肖菊华主持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专项行动成效,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常态化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菊华指出,专项行动开展半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破案攻坚、线索处置、宣传发动、行业整治等取得明显成效,“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

她强调,要继续坚持依法严打,聚焦六类打击重点,保持高压态势,提升办案质效,坚决做到不遗一案、不漏一人。要继续深化行业治理,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犯罪滋生土壤。要继续保持宣传教育声势,推动宣教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养老机构,帮助老年人更好识骗防骗。要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平安建设重要任务,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为确保老年人安享晚年、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通讯员黄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