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研讨会,邀请江汉大学覃道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姚莉、华中科技大学汪习根、武汉大学祝捷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省检察院研究起草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此次专门召开专家研讨会,旨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论证,更充分、更广泛地听取意见建议,使之更科学更严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征求意见稿的谋篇布局、主要内容以及措辞用语,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完善意见。

“省检察院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迅速将研讨会的成果转化为检察服务保障先行区的思路和举措。”王守安讲话时说。

结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服务先行区建设,王守安还谈了五个方面的意见。(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刘怡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