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庆节,江城的气温显得火热,清晨还在25℃,11时许就已达到35℃,午后最高温达到37.4℃。“空调又开了!”市民韦女士说,这气温回升太猛了吧。截至17时,湖北5地强势进入全国气温实况排行前十:赤壁以37.8℃居第一,另有嘉鱼、崇阳、咸宁、通山均入列。武汉中心气象台一度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咸宁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武汉2日和3日继续保持晴天到多云,2日38℃,3日高达39℃。2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鄂西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中东部气温35℃-38℃;3日,鄂西北有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夜间气温开始下降,最高阵风可达8级。

4日起我省气温开始过山车般“俯冲”,从3字头跌至1字头。4-7日持续阴雨,鄂西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最高气温西部由前期30℃-35℃降至12℃-15℃,东部最高气温由35℃-37℃降至17℃-20℃,降幅达15℃-20℃。

气象部门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天气玩大反转,大家请加强防范,防暑防寒及时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