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上午,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湖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曹广晶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打造廉洁政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湖北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曹广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忠林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全面深刻的反思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汲取教训、警示教育的目的,收到了互相教育、互相帮助、互相警醒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处理决定,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王忠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铸牢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斗争精神植根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固本培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用廉洁文化正心明德,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定不移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全力为民服务,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践行严以用权,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自觉依法用权、秉公办事,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省政府党组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落实落地,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组成员要带头严格自律廉洁修身,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